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Daniel 從七月底到八月底剛好是受訓月!!

 

在這裡首先分享國際健骨操Bones For Life TM 種子教師訓練課程

這個課程的發起人是Ruthy Alon女士,她是有名的身心技術費登魁斯技法的第一代傳人 Feldenkrais Technique, Ruthy女士醉心於研究人體力量傳遞的結構,教導民眾聰明的使用身體 Movement Intellegence

Ruthy女士深深了解到現代文明的演進,現代人從小看這父母走路或是做事情,學習不同親友或是同學的動作方式,潛移默化下,許多人都遺忘了"如呵自我學習有效率的使用身體",甚至因為身上有些慢性疼痛在下意識情況中,反覆使用過去的”動作習慣”讓身體關節日積月累下逐漸退化磨損,甚至導致骨質流失退化

經過50年來對於人體的觀察,臨床的研究,Ruthy女士結合費登魁斯技術,研發出90種身體探索動作,結合不同生物原始物種產生移動力量的方法(Proportion),非洲女性頭頂重物穩定走路的過程,脊椎與四肢關節如何在對的位置上(Alignment)讓身體產生穩定性(Stability)且和諧的承受外界的衝擊力(Impaction)

Ruthy說:我不是在創造一個新的動作,我只是讓身體恢復它原有的探索能力,提升身體覺察能力,讓身體自己決定一個有效率,不費力,且又有活力的方式,透過90種身體動作探索方式,你可喚醒身體骨頭的爆發力,支持力,平衡感以及衝進力,一天一天的練習你會明白,原來走路,奔跑,上下樓梯對骨頭的滋潤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當你骨頭變得有力了,那你還會有骨質酥鬆嗎??

 

82歲的Ruthy現在仍走在國際之間傳授這套技法

他透過影片讓大家知道即使82歲的她,扔然可以如此行雲流水的活動身體每個關節

Ruthy:這不是一套運動,當人們談論運動的時候都認為那一定要是流汗,肌肉痠痛,僵硬;我把這90種動作稱之為"身體探索過程",當你清楚地熟練地學會使用身體,你會一天比一天更有力量,一天比一天更有元氣

Bones for Life 434

Bones for Life 435

謝謝Ruthy,我生命動作中的老師之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