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有別於一般強力式地按摩,頭顱薦椎平衡術是一種精緻且細微地力量引導

為什麼這套方式使用的力量微弱?
傳統按摩過程中,學員常常會說"大力一點,痛一點,好舒服""沒痛,沒感覺",使得很多按摩師不斷地加強力道以符合"顧客需求",但這真的是學員身體需要的嗎??

人體肌肉與神經本身不喜歡快速且強力的推擠或是拉扯,肌肉或是筋膜常常會有局部的沾黏或是氣結,使得身體活動不順,久之造成使力不當甚至累積成"傷害",暴力式的按摩反而讓身體有所負擔甚至人體大腦會解讀成"危險焦慮訊息",反而使得肌肉與神經加劇緊繃

頭顱薦椎平衡術是一種緩慢,精緻且細膩的按摩手法之一我們稱這類型施術者為指導員,指導員透過雙手聆聽學員身體的訊息,透過一系列的過程,幫助學員自我進入放鬆得狀態,並且釋放累積在關節,韌帶,肌肉,或是神經等壓力,使得身體達到真正的"輕鬆自在"
為什麼這套方式可以提升自我身體覺察能力?
頭顱薦椎平衡術這套身體指導方式,主要包含了體液,神經,筋膜,脊椎與肢體平衡,學員身體乍看之下沒有大動作產生,實質上指導員透過雙手感受學員身體想要表達的"語言"以及"行為",透過"順勢引導"或是"集中放鬆"讓學員身體在下意識的情況下透過肢體引導學習自我表達與釋放壓力進而達到身心平衡狀態

許多敏感得學員常說"老師這是氣功嗎?怎麼熱熱的!!""老師為什麼你動我左邊的腳踝但是我右邊的屁股酸酸的"身體就是如此奧妙,常常透過頭顱薦椎平衡術,反而讓指導員與學員一起探索出造成身體負擔的額外原因或是驚喜答案,未來佐以彼拉提斯等身心運動,更加全面性地訓練與加強身體特定部位,達到真正的平衡

頭顱薦椎平衡術具有治療的效果嗎?
頭顱薦椎平衡術在目前來說屬於另類療法(Alternative Therapy),雖然它可以幫助許多人,但卻不能取代任何正規醫療且不屬於醫療行為介入,此手法主要目的不是治療,而是在幫助學員提升自我療癒能力,透過指導員的幫助,進入身體最深層核心,激活內在能量,進而達到舒緩與平衡效果,協助筋膜與肌肉得以延展放鬆,改善生活品質



0 意見:

張貼留言